close

6a61121c0f40e05607f369f32d1f1e96.jpg  

適地適種

ap_F23_20100123101842462.jpg  

土壤 

土壤必須不含任何化學汙染、化學肥料、生長激素、農藥、除草劑和殺蟲劑等,唯有健康的土壤,才能種植出健康的農作物,例如一公克的土壤,蘊藏超過十億種的微生物,微生物在土壤中分解,並將能量與營養轉換給農作物,以提高農作物的營養價值。

環境 

農場外圍三十公里內必須沒有任何汙染源,多為灌木林、叢林等,甚至是以山作為區隔,對於進出農場的人、車,都要經過嚴格管制,同時車輛時速也不可超過8公里。

肥料 

採用天然有機肥料,分別來自蚯蚓糞土、荒山腐植土、稻麥稈堆肥、綠肥、有機牛馬糞、發酵完全的水果葉菜等。

種子 

除了絕對不採用基因改造的種子之外,更要確保它是零污染的種子。

水質

灌溉用水必須零污染,因此對於農場所使用的灌溉水源必須每日進行測試,除了確保水質沒有遭受到汙染之外,水質的酸鹼度也必須維持在標準內。

 

害蟲防治

1、不吝嗇大請客:

2、天敵防治法:

瓢蟲,瓢蟲只吃葷不吃素,吃完害蟲就會離開,農作物因此不會受到破壞。

3、安全肥皂:

以迷迭香、肉桂油、丁香油和大蒜精油等混合成無毒、非化學性的安全肥皂,利用氣味嚇阻昆蟲或動物等靠近,使害蟲、害鳥拒食這些農作物,以確保農作物安然無損。

4、天然滑臘:

塗抹在果樹的莖幹部,螞蟻或害蟲就無法經過天然滑臘,而去破壞樹幹上的果實。

5、雌性昆蟲氣味盒:

利用雌蛾發情時所散發的氣味,製作成一盒盒充滿強力膠的性誘劑捕蟲盒,又稱為飛蛾汽車旅館,此汽車旅館雄蛾只能 check in ,而無法 check out ,因此等到真正的雌蛾發情時,沒有雄蛾來交配,就不會產卵生蟲,完整保留農作物的生長。

 

 

在主要農作物的土地上,每隔五至六排,即栽種一排紫色萵苣菜 (Roman Lettuce) ,此種蔬菜特別為昆蟲喜愛,如此昆蟲就會選擇自己偏愛的食物,自然不會殃及主要農作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☆~陳小姐~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